農業部與北京市共建北京農産品綠色優質安全示範區

2018-01-17 08:55:4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農業部與北京市共建北京農産品綠色優質安全示範區

  韓長賦陳吉寧出席並講話 

  北京日報訊(記者 方芳)昨天上午,農業部與北京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共建北京農産品綠色優質安全示範區。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出席共建示範區座談會並講話。

  韓長賦指出,我國農業已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需要加快推進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提高農業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水準。北京市是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提升北京市農業品質特別是農産品優質安全水準,不僅有現實需要,而且對全國有重要的示範意義。農業部將按照合作協議確定的目標、內容和要求,與北京市加強合作,力爭到2020年,推動北京市全面實現綠色生産、全程監管、産品優質、品牌過硬,農産品優質安全水準國內領先、國際知名。

  陳吉寧説,習近平總書記對“三農”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北京做好“三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陳吉寧感謝農業部長期以來對北京市的指導和支持。他説,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是深化部市合作的重要成果。北京農業佔全市經濟比重雖小,但對確保生態安全、提高農民收入水準、推動區域可持續發展具有極端重要性。我們要以此次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大力實施品質興農戰略,優先保障農業生態系統穩定、減少對區域生態環境影響,以農業綠色發展引領鄉村振興,努力打造農産品品質安全首善之區。要發揮好北京農業科技示範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把推動農業科技創新作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重要方面,為全國農業科技創新作出貢獻。

  農業部黨組成員宋建朝,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