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設計方案公佈

2018-01-24 09:03: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設計方案公佈

  平谷2020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效果圖。

  北京日報訊(記者 劉橋斌)平谷區日前召開金海湖規劃建設啟動工作會,會上公佈了“北京·平谷2020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設計方案。

  作為2020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的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位於金海湖鎮境內,未來將是金海湖小鎮的地標性建築,規劃總用地面積約4.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6.1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規模約3.6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2.5萬平方米。

  主場館建築由會議、展覽兩大功能區組成,沿場地一字展開,會議區位於場地東側,會展區位於場地西側,兩個區域通過南北貫通的中庭相聯繫,南側為主要出入口,設禮儀廣場。廣場通過微地形的場地處理、景觀水景的配置等營造獨具特色的活動空間。東南側設獨立的貴賓出入口,北側與景觀湖景聯繫,形成中式特色景觀庭院。場館內部會議區首層設4200平方米的多功能廳,可作為休閒大會開閉幕式及金葉獎頒獎儀式的會場,二層設3000平方米會議廳,可滿足1500人全體會議及平行會議使用,會議區還單獨設置小會議室15間,VIP休息室3個,新聞發佈廳1個、同聲傳譯室等配套功能。展覽區地上地下展廳總面積約1.3萬平方米,可提供標準展位約650個,其中首層9700平方米無柱展廳為會後功能靈活轉換預留了充足空間。

  各區域通過公共休息廳聯繫,公共空間的景觀面充分開敞,最大程度利用景觀環境。建築地下車庫設330個停車位。

  休閒大會中心區、室外展示及濱河景觀區、泃河及北幹渠景觀提升區將作為休閒大會服務功能的重點打造區域先期實施。會後該區域將形成集高端會展中心、商業、酒店、文創休閒産業、低密度生活、農業休閒景觀為一體的“會展+休閒”旅遊高端目的地,成為全域、全季、全民休閒的重要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