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金博會開幕 金融科技是本次展會焦點

2018-01-29 10:01: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藺博):素有“中國金融創新發展風向標”之稱的2017北京國際金融博覽會25日開幕。此次金博會以“新時代、新金融、新發展”為主題,除了工、農、中、建等金融業巨頭及科技企業,最新的金融科技服務和投資理財機構也是本次展會焦點。

  記者在金博會現場了解到,現階段,中國金融科技産業特別是互聯網金融産業發展迅速,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等互聯網技術有力地提高了金融機構的服務能力和效率。P2C互聯網金融交易平臺愛投資高級副總裁韓世琪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金融科技産品和服務,包括智選集合、智慧矩陣體系等,一方面激活國內優秀中小企業經濟價值,幫助中小企業成長。另一方面,也釋放了中小企業的投資價值,為投資者找到最具價值的投資標的。

  此次金博會,新金融企業也帶來了多項最新“黑科技”産品,現場的一個科技感十足的機器人充當了“巡邏員”的角色,引起全場的好奇和關注,這就是掌眾財富推出的最新AI産品。掌眾財富總裁朱宇表示,金融科技創新應該以用戶為中心,始終把用戶體驗放在第一位。公司目前通過大數據、量化金融模型和智慧演算法等技術,能夠為用戶提供個性化和多樣化的互聯網金融服務。此外,展會期間,掌眾財富還特別攜手中國足協,用普惠金融的力量支持中國足球和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

  在此次金博會上,推進智慧化轉型已經成為幾乎所有參展金融機構的重點發展戰略,在金融與科技全面融合的今天,新技術的應用,不僅是增強平臺安全合規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動産品和技術創新的動力。對此,愛錢進執行副總裁蔡園竹向記者介紹了推動金融與科技融合發展上所取得的全新進展。他表示,通過對每一次市場行銷前期調研、後續行銷策劃、最終渠道選擇等的大數據分析,針對不同的細分人群進行有針對性的行銷,甚至上溯到産品設計和服務創新層面,力求給每個用戶提供貼心的互聯網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