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奧 亦莊舉辦冰上公益課

2018-01-30 10:36: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為期兩天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助力冬奧”冰上公益課體驗活動日前舉行,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社發局專門聘請了20名專業教練,對參加體驗的200余名中小學生進行了滑冰技能指導和培訓。

  此次冰上公益課體驗活動旨在豐富開發區冬季全民健身活動內容,滿足群眾對冰雪運動的體驗需求。為此,開發區社發局聘請了20名專業滑冰教練,給學生們普及冰上知識,開展集運動性、趣味性于一體的冰上運動項目體驗活動。活動現場,教練們首先帶領學生們進行熱身,然後對冰上運動護具的使用方法一一進行了講解。學生們每10人為一組,在一名教練的帶領下上冰體驗。許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上冰,但是在教練的指導下很快就熟悉了動作要點。一堂課結束後,不少孩子都已經能夠掌握基本動作,在冰上自如滑行了,這讓學生們十分興奮。

  “助力冬奧”冰上公益課體驗活動是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冰雪季活動內容之一。從今年1月開始,到3月底結束,期間開發區將充分利用現有冬季運動項目場地,結合區域特點舉辦冰雪項目體驗活動、冰雪運動推廣活動、青少年冰雪公益課、冬奧會運動項目宣傳、冰雪嘉年華等活動,讓更多的開發區群眾掌握冰雪運動技能,共迎北京冬奧會。(通訊員 徐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