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舉辦中外家庭迎春聯歡活動

2018-02-04 18:49: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朝陽舉辦中外家庭迎春聯歡活動

  麥子店街道辦事處主任李燕梅為中外家庭送“福”字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 2月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朝陽區委宣傳部指導,朝陽區麥子店街道與朝陽區民宗辦共同舉辦的第十四屆中外居民過大年活動,在麥子店街道熱鬧開場。中外媒體和中外家庭共同迎新春,欣賞中外文藝表演、觀賞非遺項目表演和展示。

  本次活動以“‘金犬迎新春•中外家庭大聯歡’——‘和美麥家’中外居民過大年”為主題,展示了麥子店“和美麥家”國際大家庭風采。來到現場的中外媒體和家庭不僅能夠欣賞到中外文藝表演,還能一同包餃子、逛廟會,看民間藝人展示吹糖人、剪紙、製作糖葫蘆、寫春聯,還能體驗傳統體育項目射箭,參觀各國文化展覽,參與各國文化問答等等,在歡歌笑語中感受了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北京朝陽舉辦中外家庭迎春聯歡活動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媒體服務處副處長鄒璐巍講話。 攝影 楊賓

  活動吸引了由京劇馬派傳人馬崇傑先生與麥子店居民組成的“扶風麥家京劇社”、獲得朝陽區“炫舞朝陽”舞蹈大賽金獎的舞蹈隊,以及特色國外藝術家團隊等多支優秀文藝隊伍,他們帶來了以“共商共治”為主題反映社區開展“樓院自治”的現代京劇《麥家人》、主題服裝秀《印象麥子店》等精彩節目,還有國際園校的孩子們、麥子店街道漢語學堂的外籍學員們自編自演的特色節目,讓在場中外家庭大飽眼福。

  北京朝陽舉辦中外家庭迎春聯歡活動

  麥子店街道漢語學堂學員表演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攝影 楊賓

  今年,活動現場還新增加了非遺項目展示區,為大家帶來了燈彩扎制、旗袍盤扣製作、毛猴製作等傳統技藝展示,同時還邀請了三位非遺傳承人和大家一起分享非遺項目背後的故事。“這三個與傳統中國年相關、互動性強的非遺項目我們都非常喜歡,和非遺傳承人也都學了一手,還和自己的作品合了影,真的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現場參與活動的一位外國家長告訴記者。

  北京朝陽舉辦中外家庭迎春聯歡活動

  北京加拿大國際學校Elena Brazinskaite和 Vladimir Zemaitis表演交際舞。 攝影 楊賓

  多年來,北京市政府新聞辦組織的中國傳統節日聯誼活動受到境外媒體的熱烈歡迎。此次活動是北京市政府新聞辦首次組織境外媒體記者走進社區,與中外居民共同迎新春、過大年,境外媒體記者在濃濃的年味中,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向世界講述北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