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帶一路文化之旅”走進菲律賓展現非遺製作技藝

2018-02-06 09:00:3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馬尼拉2月5日電 四海同慶——中菲人民共迎新春暨2018“北京一帶一路文化之旅”于4日在菲律賓圓滿落幕。 

  2月1日至4日間,交流團在菲律賓奎松市開展交流,並赴克拉克市和馬尼拉訪演,向當地觀眾呈現了雜技、魔術、崑曲等傳統非遺節目。 

  “四海同慶”中國年活動是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發起組織、旨在通過中國年節文化促進民心相通的品牌項目。“北京一帶一路文化之旅”活動自2014年起已走遍10個東盟國家。 

  交流活動由“北京一帶一路文化之旅”的組成單位——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西城區政府和中國—東盟中心共同組織,邀請近30位非遺傳承人參加。 

  其中,在奎松市舉辦的交流大會由非遺節目演出、非遺手工藝製作與展示和北京圖片展組成。非遺藝術團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菲方來賓和學校師生的一致歡迎。在克拉克市,中國藝術家向當地觀眾呈現了雜技、魔術、崑曲、口技和茶藝等傳統非遺節目。 

  菲律賓邦班牙省旅遊局局長謝麗·曼娜羅表示,菲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發展友好關係符合雙方利益,希望增進彼此交流與合作,願交流團訪菲留下美好印象。菲律賓—中國了解協會主席阿羅約表示,期待與中國開展更多和更廣領域的合作,促進菲中友好。 

  藝術團3日在亞洲最大商業中心——馬尼拉亞洲商場舉辦展演活動。馬尼拉民眾對多姿多彩的中國非遺演出、手工藝展示表現出濃厚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