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黃河小浪底看海去——黃河小浪底(洛陽)水上游線旅遊産品發佈

2018-02-07 11:24:28|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文旅中原列表】到黃河小浪底看海去——黃河小浪底(洛陽)水上游線旅遊産品發佈

黃河小浪底水上游線旅遊産品啟動現場

  “黃河小浪底——一個中原看海的地方”!

  2月6日,黃河小浪底(洛陽)水上游線旅遊産品發佈會在鄭州舉行。從3月起,遊客可乘船暢遊黃河小浪底。據專家介紹,黃河小浪底水上游線的開通具有劃時代的意義,這既是我省旅遊業轉型發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小浪底旅遊發展向優質旅遊階段邁進的迫切需要。

  據悉,今年全國旅遊工作會議指出,我國旅遊産品供給將向“海陸空”立體拓展。黃河小浪底水上游線為中原廣大遊客提供了一個家門口“看海”的地方,這不僅結束了中原地區缺少水上航線的歷史,補齊了河南內河水上游輪旅遊的短板。

  本次“黃河小浪底——中原看海的地方”水上游線産品,先期開通的是從小浪底中心碼頭至新安峪裏碼頭旅遊航線,連接小浪底大壩景區至黛眉山景區。在50公里航路中,乘坐遊船不僅可以飽覽雄偉壯觀的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還有世界地質公園、北國第一高山草甸——黛眉山,中國嶂谷第一峽——龍潭大峽谷,煙波浩渺、星羅棋佈的“萬山湖”,及懸崖對峙、幽谷蜿蜒的黃河八里衚同峽等黃河奇觀,讓您身臨其境感受小浪底水上線路的魅力。(張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