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友協組團赴美開展中學生友好交流

2018-02-07 18:47:1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市友協組團赴美開展中學生友好交流

  國際在線消息:應美中友協猶他分會邀請,2018年1月30日,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組織北京四中學生代表團一行15人訪問美國,與美國猶他州帕克市高中進行了友好交流。

  訪問期間,北京市友協和四中師生與帕克市高中師生進行了深度交流。帕克市高中副校長凱樂博•費恩先生組織全校師生歡迎代表團。北京市友協向帕克市高中學生代表贈送了《外國友人眼中的北京》攝影作品集,並專門向2名參加“外國友人眼中的北京”攝影活動的獲獎學生頒發了證書,對他們的參賽表示感謝,同時期望更多的美國學生回國以後用親身經歷多介紹北京。在美期間,四中的11名高中生與帕克市高中生結對一起上課,一起參加活動,並住在美國小夥伴家中,相互交流學習體會,體驗校園文化,感受當地民眾的家庭生活和帕克市的冰雪運動,這些交流活動促進了中美青少年之間的相互了解。

  北京市友協組團赴美開展中學生友好交流

  2月1日,帕克市市長安迪•比爾曼先生會見了代表團,介紹了帕克市的冰雪運動情況,並和同學們進行了座談交流。比爾曼先生説,2002年鹽湖城和帕克市聯合舉辦冬奧會之後,帕克市成為了滑雪勝地。每年冬季來這裡滑雪人數達到8萬人,進一步推動了冬季冰雪運動的發展。今年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的美國運動員中,帕克市佔到了20%。現在帕克市正在準備申辦2030年冬奧會,希望與北京進一步加強冰雪運動的交流和冬奧經驗的分享。

  北京市友協組團赴美開展中學生友好交流

  在美期間,代表團還拜訪了帕克市前市長達納•威廉姆斯先生,參觀了帕克市博物館、鹽湖城自然博物館等地,與猶他州大學漢可利政治學院副教授蒂姆•辰博萊先生進行了座談。北京市友協與美中友協猶他分會聯合主席舍利•史密斯、維爾•陳就下一步交流活動進行了商談,雙方還就電影文化交流、大學校際交流、推進建立友城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希望進一步擴大交流領域,豐富交流內容,推動兩國人文交流不斷深入發展。

  “中美中學生交流項目”起始於1993年,是北京市友協同美中友協猶他分會共同發起,北京四中與美國帕克市高中共同參與,促進中美友好的實質性青少年交流項目。經過共同努力,此項目已成功組織26年,參加交流的中學生達到260多人,已有多名參加交流的美國學生到中國留學,有些已經在中國參加工作,成為了中美民間交流的推動者,為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