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等事項

2018-02-08 08:57: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北京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重點任務2018年工作方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 對北京來説,減量發展是特徵,創新發展是出路,而且是唯一齣路。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是實現我市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和重要抓手。過去一年,北京市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2018年,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要始終堅持服務於黨和國家發展大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強央地協同,豐富創新形式,打通創新要素,主動承擔國家重大原始創新和科技創新任務。要積極探索鼓勵創新的先行先試政策,營造良好創新環境,吸引各類創新人才,推動科研成果轉化落地,努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原始創新策源地和自主創新主陣地,為創新型國家建設發揮好前沿陣地和主平臺作用。

  會議傳達全國老幹部局長會議精神,研究本市老幹部工作時指出,老幹部是首都發展的寶貴財富。新一年本市老幹部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發揮老幹部獨特優勢,做到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要增強精準服務意識,無微不至照顧好老幹部,採取多種形式豐富老幹部學習生活,為各級老幹部發揮餘熱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