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0萬張廟會門票2月8日起免費發放

2018-02-08 08:50:3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30萬張廟會門票 今起免費發放 

  北京:30萬張廟會門票2月8日起免費發放

  春節臨近,天氣晴好,氣溫回升。在景山公園,工作人員在碧藍的天空下佈置由大紅燈籠組成的春節景觀,為京城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兒。  本報記者  饒強攝

  北京日報訊(記者 陳濤)北京市今年將繼續推出“文化惠民逛廟會 歡歡喜喜過大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活動。今起,市民可通過掃描市文化局微信公眾號“文化北京”二維碼,參與北京電視臺的“搖一搖”,以及下載“大麥”APP等方式參與搶票,搶票成功的市民憑二維碼到預約換票點兌換紙質門票,憑紙質票大年初一至初五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公園入園遊玩。

  免費發放春節廟會門票文化惠民活動已連續舉辦兩年,深受市民歡迎。據第三方調查顯示,市民滿意度達99%以上,95%的市民希望每年都舉辦類似活動。今年春節廟會門票發放活動涵蓋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朝陽公園國際風情節、鳳凰嶺新春遊園會、石景山遊樂園“洋廟會”、迎冬奧新春體育廟會、通州運河文化廟會、平谷春節文化廟會、延慶冰雪文化廟會,共計十大廟會。

  搶票活動將在2月8日至10日進行,共計3天,每天20時開始,當天票量搶完結束,最終截止時間為2月10日24時。換票時間為2月9日至13日,每天9時至18時。全市共設20個換票點,除地壇公園、龍潭公園、大觀園、朝陽公園、石景山遊樂園換票點只兌換本公園廟會門票外,其他15個換票點可提供十大廟會和活動的紙質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