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掃一掃公交帶你跑 鄭州公交啟用掃碼支付乘車

2018-02-09 14:08:25|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2月8日上午,鄭州市公交總公司與騰訊公司聯合舉辦鄭州公交乘車碼啟用活動。從即日起,鄭州公交正式啟用微信掃碼支付乘車功能,為廣大乘客乘公交出行提供了新的便捷。

  鄭州公交市內常規線路車輛和快速公交站臺已全部實現微信掃碼支付功能,今後乘客即使沒有零錢也可通過微信掃碼支付乘車。乘客只需打開鄭州公交乘車碼,靠近公交掃碼機,聽到發出“掃碼成功”的語音提示後,無須等待支付成功顯示確認即可乘車。掃碼支付支持微信錢包中零錢、儲蓄卡、信用卡等多種方式,可極大提升乘客的出行效率。

  鄭州公交作為全國首個“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化應用示範工程”示範城市,打造科技公交、智慧公交是實施公交優先發展戰略的重要一環。公交微信掃碼支付功能的全面啟用,將為鄭州創建國家“公交都市”示範城市起到推進作用。(記者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