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佈今年31件重要民生實事

2018-02-09 08:59:43|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烏夢達)新增幼兒園學位3萬個;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房5萬套;新開通3條地鐵線;新增10處城市休閒公園……這是8日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的《北京市2018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中提到的事項。

  此次通過審議的重要民生項目共31件,包括擴大基本公共服務、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方便市民出行、改善生態環境品質、消除安全隱患、提高社會保障水準等7個方面。北京市將向社會公佈具體實事內容,接受公眾監督。

  北京市2018年重要民生實事自2017年9月正式啟動編制,經過線索徵集、項目篩選、意見徵求、網絡投票、溝通確認等程式,還邀請市民通過網絡對實事項目進行投票,平均贊成率95.85%,同比提升1.33%。

  31件民生實事項目都嚴格規定了完成時限。除少數項目要求在年底完成外,超過八成的項目都將在11月底前辦理完畢。

  公佈的實事目錄還列出實事項目的主責單位和協辦單位。北京市政府將對各項任務進行專項督查,還將邀請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檢查實事項目落實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