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牽手百度建“城市大腦”

2018-02-12 15:22: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為加快推進中關村科學城建設,海淀區政府日前與百度公司簽訂了《建設海淀區“城市大腦”合作備忘錄》,將在智慧政務、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提升城市管理水準。

  在智慧政務方面,海淀區政府將推動政務數據資源開放,積極推動數據的整合、挖掘、分析和利用等。在智慧交通方面,海淀區將打造成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的集聚區、商業運營示範區和政策法規創新區。

  海淀區已建成政務雲平臺、政務大數據基礎平臺、網格化城市服務管理系統、公共文化服務信息系統和食藥安監服務系統等一批應用項目,積累了大量政務數據資源。建設海淀區“城市大腦”是構建中關村科學城新型城市形態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合作,雙方將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在城市管理、交通治理、環境保護、公共安全等領域,率先應用“城市大腦”,在科技城市建設、提升城市管理水準等方面開展探索。(通訊員 佟志偉 記者 于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