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洋廟會”上重現東華門夜市盛況

2018-02-12 10:27:54|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洋廟會”上重現東華門夜市盛況

  今天(2月11日)上午,一場喜慶熱鬧充滿著異域風情的花車巡遊綵排在石景山遊樂園摩天輪廣場上演。據悉,從2月16日至22日(正月初一至初七),歷時七天的“洋廟會”將在這裡啟幕上演,為市民帶來洋味兒與傳統兼具的廟會體驗。

  石景山遊樂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的洋廟會看點多多,包括拉美藝術景觀、小丑營地奇妙派對、萌寵親子樂園、百名外國留學生新春大聯歡、十項經典遊藝項目首秀、“四海同春五洲尋夢”花車巡演等眾多活動內容。尤其是今年的巡遊花車方隊,將由溫馨浪漫的音樂花車、童話風格的灰姑娘彩車、復古風十足的老爺車、幽默諧趣的小丑花車、夢幻激揚的白羊座花車等五輛花車組成,屆時來自阿根廷、俄羅斯等國家身著特色服裝的近百名外國演員將組成巡遊方隊,伴隨著激昂的音樂,載歌載舞。婀娜多姿的俄羅斯風情舞、香艷火辣的科洛舞、高貴典雅的芭蕾舞等充滿異國風情的舞蹈,將成為遊樂園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另外,濃郁的“拉丁風情”也將成為本次洋廟會景觀的一大特色,市民可以徜徉在彩色玻璃長廊、藝術繪畫墻以及瑪雅紀年柱小品景觀中,感受拉丁藝術的熱情奔放與豐沛的想像力。 “洋廟會”不僅洋味兒十足,而且還將集合老“東華門”經營商戶,重現“東華門夜市”的盛況,包括老北京爆肚、炸灌腸、冰糖葫蘆、天津驢打滾、面茶、糖耳朵以及蒙古烤肉、台灣沙茶大魷魚、天津狗不理、香港銅鑼燒等齊聚洋廟會。 廟會期間,蠢萌的劃卡約羊駝、呆萌可愛的英國設特蘭矮馬、拱著鼻子的泰國小香豬、毛茸茸的寵物兔、圓滾滾的豚鼠、優雅端莊的孔雀、慵懶的北極狐和高冷的土耳其淑女鴿也將在遊樂園“安家”,遊客可與這些小動物們親密互動。

  據悉,今年春節石景山遊樂園將加大遊客服務力度,計劃設置兩處遊客休息區,免費提供熱水服務。同時新增加了遊園方位圖30塊、各種引導和安全標識230塊,園方還製作了洋廟會遊園電子地圖,屆時遊客只需使用手機掃描設在景點入口處的二維碼標識牌,即可在手機上使用。(記者左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