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公園將推出55項文化活動 打造新春遊園盛宴

2018-02-12 09:22:2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各大公園將推民俗廟會等55項活動 打造新春遊園盛宴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 于立霄)2018年春節將至,北京各大公園和風景區將推出廟會休閒娛樂、傳統文化展演、遊園賞景賞花、冰雪項目體驗四大類55項精品文化活動,有濃濃年味的民俗廟會,有激情刺激的冰雪體驗,還有異彩紛呈的花卉展覽,為民眾奉獻一場盛大的新春遊園盛宴。 

  廟會是中國民間廣為流傳的傳統民俗活動,今年春節期間,地壇、龍潭、大觀園、八大處等10家公園和風景區將組織各式各樣的廟會活動。 

  北京最知名的廟會當屬地壇廟會,自1985年創辦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33屆。今年地壇廟會除了上演保留節目倣清祭地表演外,還推出民間花會展演、天津曲藝、台灣風情、河北雜技等6項演出。各類非遺手工藝品展示琳琅滿目,既有京韻京味的老北京兔爺、北京絨花、北京鴿哨,還有地方特色的慶陽香包、陜西皮影。 

  北京大觀園的“紅樓廟會”是北京眾多廟會中唯一以“紅樓夢”為主題的特色廟會,活動包括元妃省親古裝儀仗表演、“劉姥姥”醉酒高空藝術表演等。同時還推出紅樓猜謎、遊藝項目、曲藝演出、木偶、皮影、雜技、非遺及民間手工藝品展示等,為民眾帶來更多的歡樂體驗。 

  為了讓遊客感受清朝皇家的節慶氣氛,圓明園遺址公園將推出新春皇家巡遊活動,屆時身著八旗服裝的皇家巡遊隊伍將分組在公園主要遊覽路線上行進,與遊客同遊同樂,共度新春佳節。 

  春節期間,傳統的登高、祈福活動必不可少,戒臺寺風景區將舉辦“敲鐘祈福迎吉祥”的新春敲鐘活動。除夕之夜,住寺僧人與信眾共同撞響108響鐘聲,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 

  逛公園賞花賞景也是春節活動的重要部分,頤和園、中山公園、北京植物園等公園將舉辦各類花卉展覽。中山公園將在唐花塢舉辦迎新春傳統花卉精品展,展出傳統花卉及節慶花卉2500余盆;在蕙芳園舉辦北京名人名蘭展覽,250余盆中國蘭花將集體亮相。

  春節之際,各大公園和風景區還準備了17項冰雪項目,有滑雪、滑冰等體驗,還有冰車、冰燈等運動,讓市民體驗冰與雪的雙重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