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山公園最早春花綻放

2018-02-12 10:20:0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中山公園最早春花綻放

北京中山公園最早春花綻放

  本報訊(記者 王諶)臨近春節,中山公園舉辦“旺狗祈福”春節系列文化活動,迎接狗年到來。唐花塢迎春花卉精品展,展出梅花、玉蘭、杜鵑、海棠、碧桃、迎春、丁香等中國傳統名花以及國內外精品花卉共計70余種2500余盆,遊客可在隆冬時節欣賞到京城最早的春花美景,“提前”迎春。

  中山公園唐花塢歷史悠久,以展覽利用花期控制技術培育的花卉盆花——“烤貨”聞名,一直深受廣大遊客的喜愛。此次展覽展出的榆葉梅、迎春、玉蘭、西府海棠等即為提早開放的“烤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山公園時隔多年再次成功“烤制”出紫荊,並首次“烤制”錦帶花,為春花美景增添新色。

  走進唐花塢,中廳的“吉樹迎賓”景區,以桔子樹、硃砂桔為主景,配合展出玉蘭、海棠、迎春、連翹等傳統春花“烤貨”以及色彩絢麗的大型杜鵑,營造出喜慶熱鬧的節日氣氛;東廳依託展廳內的白墻、灰瓦、花窗、洞門,點綴旅人蕉、金山棕、八角金盤、佛肚竹等江南特色植物,同時佈置五色山茶、金玉滿堂、催花牡丹、梅花、蘭花等多種新優花卉,描繪出一幅江南早春的絢麗圖景;西廳依託噴繪的大型山水畫背景,佈置懸崖杜鵑、丁香、連翹、紫荊、榆葉梅、檸檬果、鳳梨、蝴蝶蘭等各色花卉形成微縮的綠水青山景觀效果,使遊客置身於春日花海。

  據悉,春節系列文化活動將持續到3月5日。

  本報記者 鄧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