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號年貨大集走進鄉鎮

2018-02-13 08:49:3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2月12日電 (記者 杜燕)新春來臨之際,“2018北京跨年促銷節——老字號年貨大集”在北京房山拉開帷幕,並將持續至3月2日。老字號們亮出精品,將品質消費延伸至鄉鎮市場,滿足民眾多元的生活需求和囤購年貨需求。 

  記者在現場看到,包括吳裕泰、北京稻香村、百花蜂蜜、北京琺瑯廠、百年義利等在內的11家老字號企業均在華冠樂活城店擺出了展臺。由於附近小區集中,周邊幾乎沒有大型超市,該店出入的人流量比較大,展臺琳琅滿目的商品和禮盒也吸引了來往消費者駐足購買。 

  像百花蜂蜜此次展銷的商品主要是家庭裝大容量蜂蜜産品和方便送禮的蜂蜜禮盒;百年義利展臺的展銷商品則更多是日常的麵包、糖果、北冰洋汽水等等方便外出的日常食品,吸引了不少“鐵桿”消費者;北京琺瑯廠的景泰藍産品在現場也是備受歡迎,一位買了6隻景泰藍鐲子的消費者表示,“景泰藍是傳統工藝,老工藝製作的胸花、手鐲非常有特色,老字號産品品質也有保證,自己戴或者送人都很合適。展銷的價格也比較划算。”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商務委員會主辦,北京商報社、北京電子商務協會承辦,選址房山華冠超市樂活城店。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老字號年貨大集,展銷的商品主要針對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和囤購年貨的需求。此次大集選址在房山,更是將品質消費延伸至鄉鎮市場,豐富鄉鎮市場的商品供應,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同時,也希望通過這些活動宣揚老字號企業文化內涵,共同塑造品牌文化、傳承工匠精神,最終達到以文帶促的活動目的。 

  他稱,老字號企業的聯合促銷是2018北京跨年大促整體促銷的重要版塊之一,除了此次線下的展銷大集之外,還有線上綜合電商平臺的專題活動、中外酒類品鑒、農産品展銷等拉動消費的促銷活動,百餘家企業參與,活動將持續到3月2日。 

  據悉,作為北京市商務委員會的促消費工作之一,北京跨年促銷節已經連續舉辦兩年,2017年北京跨年促銷節為期一個月,帶動全城消費超140億元,七大不同板塊的企業最高客流量同比增長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