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將舉辦皇家巡遊活動

2018-02-14 08:55: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圓明園舉辦皇家巡遊活動 

  圓明園舉辦皇家巡遊活動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諶)燈籠紅火,龍旗飄揚,圓明園已是一派過年的喜慶景象。春節期間,圓明園將辦皇家巡遊活動,清朝“八旗士兵”將與市民遊客同遊同樂。

  今年春節,圓明園加大了園容佈置力度,共使用1500余面龍旗和16000余只燈籠,烘托新春佳節的喜慶氣氛。在綺春園、長春園、圓明園主要遊線以及各門區,紅紅火火的燈籠串夾道懸挂,威嚴氣派感十足的龍旗迎風招展,與皇家園林的景觀、古樹相互映襯,年味兒濃厚。

  同時,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9時至16時,園內還將繼續舉行圓明園新春皇家巡遊活動,讓廣大遊客感受皇家節日氛圍和傳統文化。圓明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皇家巡遊隊伍將從公園南門沿著園內主遊覽路線,一直行進到西洋樓遺址西口,幾乎貫穿南北,巡遊隊伍共四組,南北各兩組相對行進,並在沿途向遊客派發玩偶小狗等新春小禮物,與遊客合影互動。

  此外,“三山五園”冰雪文化暨冰上運動發展史展覽正在圓明園正覺寺展出,展覽將持續到春節期間,內容包括中國古代冰雪運動與近現代冬季運動。“我們希望通過展覽與市民共迎冬奧,點燃市民關注冬奧的熱情。”該負責人表示。

  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