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市民自辦春晚登臺逐夢

2018-02-14 08:58: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鐘勇輝)紅綢舞動,鼓聲鏗鏘。伴隨著鼓娃娃們充滿童趣的舞蹈,第三屆懷柔百姓公益春晚拉開序幕。近千名演員一水兒懷柔百姓,節目九成原創。從去年12月底啟動百姓春晚海選後,140多個節目報名,演員最大的近70歲,最小的只有4歲。

  登臺節目精挑細選,海選過程群眾踴躍。本屆春晚前期舉行了8場海選,共收到節目200余個,參與群眾千余人。參與海選的節目,圍繞文化懷柔、文明懷柔、和諧懷柔等主題和新年傳統的文化元素自編自演。報名參加海選的演員最大的近70歲,最小的只有4歲。“徵集過程中,有許多讓我們感動的演員。一位喇叭溝門的老大爺,不會上網,愣是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把節目素材送下山;‘旗袍協會’的大媽們,平均年齡都在60歲以上,為了春晚,多冷都堅持排練。”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本屆春晚演出共分為進入新時代、祖國強起來、激揚中國夢、開啟新征程四個篇章。晚會在開場舞《燈籠情 中國紅》和歌舞《旺旺年》的歡快節奏聲中正式拉開帷幕。歌伴舞《咱老百姓的好日子》唱出了懷柔百姓的幸福感;朗誦《少年強、中國強》表現了懷柔青少年永遠跟黨走的決心和信心。

  近些年,在雁棲湖示範區、懷柔科學城等重點項目建設過程中,懷柔市民尤其是項目涉及的搬遷村村民,都以大局意識全力支持,小品《安得廣廈千萬間》以搬遷為背景,通過刻畫兩位兒媳婦在搬遷前後對婆婆態度的變化,引導人們重視親情、延續中華孝道。

  相關新聞  

  朝陽門年貨大集變“愛心大集”

  本報訊(記者 金可)朝陽門街道年貨大集日前熱鬧舉辦,熱情的街道養老共同體商戶以及社區居民,在大集上踴躍報名成為助老志願者,將年貨大集變成愛心大集。

  “我們順義北務鎮蔬菜基地捐贈芹菜和雞蛋”“我們捐贈吉林大米,每人5斤,120位托底保障和扶助保障老人一家一份”“我們給每位老人捐贈一頂毛線帽子,行嗎?”……在年貨大集現場,“情暖朝陽·愛登門”行動正式出發。參加年貨大集的養老共同體商戶得知是要慰問地區120名托底和扶助保障老人,都圍上來詢問能不能捐點東西,表示一下心意。

  社區服務中心主任郭雲介紹,除夕前該街道將對地區全部120位托底保障老人和扶助保障老人開展走訪慰問。街道出資為老人家庭購買了理髮、上門體檢和清洗抽油煙機服務,還準備了吉祥物和春聯福字。年貨大集上,養老共同體的商戶們又現場捐贈大米、蔬菜、雞蛋、洗滌用品等物資。

  該街道的志願服務團體還號召轄區健康的低齡老人、孩子、社區居民都加入到為老服務中來,不少居民積極報名。據介紹,目前該街道低齡老人志願者已有165人,今年還將繼續面向轄區內更多群體,如上班族、學生等,招募更多為老服務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