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假期四天迎客百萬 初四初五將迎遊園最高峰

2018-02-18 16:29:5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李玥

  今天(2月18日)開始,市屬公園進入春節假期的遊園高峰時段。根據市公園管理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今天上午10時,市屬11家公園的實時在園人數達4.37萬人,其中游園人數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頤和園、天壇和陶然亭。這是記者今天上午從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的。據悉,從除夕到大年初三,市屬公園迎客已達百萬,初四初五將會迎來遊園的最高峰,預計每日入園高峰將集中在12時至15時,市公園管理中心建議廣大遊客和市民通過“暢遊公園”微信平臺購買或預約市屬十一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門票,實現輕鬆刷碼入園,省時、省力、省心。

  今天是大年初三,各大市屬公園內燈籠高挂、人頭攢動,處處洋溢著歡樂祥瑞的氣氛。市民遊客遊園賞花,體驗傳統節俗活動,了解園林文化,感受濃濃節日氛圍。記者今天上午在香山公園東門廣場看到,紅紅火火的福門前有不少市民遊客拍照留念,為新的一年討個好彩頭。索道下站的新春登高文化展更是人氣爆棚,採訪中記者了解到,近幾年登山健身已經成為人們新年祈福遊園的新方式,不少市民都在香爐峰頂挂福牌、係福條,祈願一切順遂。

  春節假日期間,北京植物園熱帶展覽溫室內正在舉辦的第十四屆蘭花展也是花香瀰漫、人氣火爆。據統計,假日期間北京植物園共接待遊客近7000人,其中超過60%遊客都選擇進入溫室賞花。為保證遊客遊覽安全,溫室採取多種安全措施,溫室內採取單向循環遊覽,保障遊覽秩序。另外,中山公園的唐花塢和頤和園的臘梅梅花文化展也深受遊客熱捧,冬季賞花既溫暖又養眼,相比較廟會的喧囂,室內賞花則顯得更加高雅“佛係”。由於賞花處遊客較多,為保障遊客參觀效果最佳,公園將根據遊客量適時增加疏導及服務措施。

  不僅賞花人潮熱,越來越新穎可愛的公園文創禮品也成為了春節假期市民遊園時的“最愛”。在景山公園東門禮品店內,福條、福牌、福袋、對聯、福字等春節元素産品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暢銷品,關帝的拼插玩具成為小朋友最喜愛的必備年貨。而陶然亭公園南門文化創意産品展賣區,集中展售深受小朋友們喜愛、以冰雪活動為主題的文創産品。可愛的萌寵企鵝靠墊、紅彤彤的企鵝小水杯,讓孩子們在體驗冰雪活動的同時,將冰雪回憶帶回家。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負責人介紹,為了應對大年初三至初五的遊園高峰,市屬公園增設了近30個售票窗口,增設40塊疏導牌示,設置疏導人員1320人。為應對瞬間大客流量變化,公園監控室實時監控遊人入園情況,園區內設置單行線5條,共1000延長米。對單位時間內園區遊人數超過2萬人或門區出現擁擠現象,公園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停止遊人入園,增派專人負責門區疏導客流,及時開啟廣播系統引導入園遊客。(記者左穎)

  (原標題:市屬公園假期前四天迎客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