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新春非遺展演贏喝彩

2018-02-23 09:21: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海淀新春非遺展演贏喝彩

  鳳凰嶺第五屆新春遊園會日前落幕,為期一週的本次活動通過非遺項目展演,對京津冀地區傳統文化資源作了一次深度挖掘整合。

  這一遊園會是海淀區文化委主辦的2018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組成板塊。地處海淀大西山的鳳凰嶺文化底蘊深厚,具有獨特的儒釋道傳統文化優勢。本屆遊園會以“文化西山慶新春 鳳凰祈福迎旺年”為主題,著重對京津冀地區傳統文化資源進行挖掘整合,用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將非遺文化、生肖文化、節慶文化、祈福文化、體育文化等諸種文化形式複合為一體,將美食名吃、雜藝百戲集于一會。

  “以非遺展演提升新春遊園的文化內涵,讓百姓在傳統文化層面‘解渴’。”海淀文化委主任陳靜介紹,活動期間既有戲曲名家名段、西河大鼓、京東大鼓、撲蝴蝶、翰林院五虎棍等二十余項非遺表演輪番登場,還引入了景泰藍、楊柳青年畫、泥人張、威縣土織布、秸稈扎刻等三十余項京津冀非遺項目體驗。活動共吸引近十萬人次遊客參與。(記者 陳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