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開啟奧林匹克會旗之旅(組圖)

2018-03-01 14:53: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月27日,由北京冬奧組委指導,北京市延慶區委、區政府主辦的“五環旗到北京 雙奧之城再煥文化之光”奧林匹克會旗之旅延慶站活動在京舉行。這是平昌冬奧會閉幕後,奧林匹克會旗抵達北京後的第一場活動,開啟中國之旅新起點。

  延慶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將承擔高山滑雪、雪車、雪橇比賽項目,建設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及延慶山地新聞中心、頒獎廣場五大場館,共將擔負賽區場館建設、競賽組織、賽事服務和可持續發展等十方面的籌備任務。此外,借力冬奧會籌辦,延慶大力發展冰雪體育産業,打造“一軸兩翼多節點”的冰雪産業佈局,與河北張家口共建京張文化體育旅遊帶,努力打造“冬奧冰雪之城”,力求在2022年向世界交出滿意的冬奧答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開場舞蹈《請到長城來滑雪》烘托出濃厚的冬奧氛圍,展現出延慶人民的熱情。 攝影 張鶴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