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張燈結綵迎元宵

2018-03-02 09:55: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記者 王諶)今天是元宵佳節,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依舊保持著春節的特色景觀佈置,營造充滿年味兒的節日氛圍。今年,北京植物園臥佛寺內的蠟梅恰巧在元宵節進入花期,為市民節日遊園提供了好去處。

  今年,市屬各公園的春節景觀佈置充分利用構建物、樹木等空間環境,融入大紅燈籠、生肖年畫、祈福牌示、中國結、彩旗、春聯、剪紙作品等新年的傳統元素和公園文創元素,在古建院落、主要園路、景觀節點處共佈置了燈籠3600余盞,中國結500余個,彩旗600余面,並且從除夕延續至正月十五,營造出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節日期間,陶然亭公園開啟一攬亭、瑞像亭、湖心亭的夜景照明裝置,湖邊、古亭、燈光,既愜意又溫馨。

  繼春節期間推出狗年“新春年貨”之後,市公園管理中心融合元宵節的傳統特色,再次推出“祈福文創鬧元宵”文創産品,分為民俗、祝福、玩具、文具、生活五個系列,兼具紀念與實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