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志願服務聯盟”成立 聯手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2018-03-05 08:54:59|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李江濤)“京津冀志願服務聯盟”4日在京成立,聯盟將結合首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及京津冀協同發展實際,動員有關組織和志願者等開展志願活動。

  在4日舉行的“愛滿京城”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推動日活動中,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共同宣佈成立“京津冀志願服務聯盟”,簽署志願服務戰略合作協議,併發布2018年志願行動計劃:“藍天”志願服務行動、“清水”志願服務行動和“冬奧”志願服務行動。

  據了解,京津冀三地將全面聯手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京津冀志願服務聯盟”將志願服務與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相結合,聚焦政府關注、社會需要、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每年發佈一次志願行動計劃,每次發佈一至三個志願服務項目,並號召黨員幹部、青年學生、社會志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等開展相關宣傳實踐活動。

  據北京市誌願服務聯合會有關負責人介紹,自2012年起,首都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推動日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七屆,成為推動北京志願服務發展的品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