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端智庫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2018-03-09 09:49:0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首都高端智庫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出席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首都高端智庫理事會議事規則》,通報了2018年度首都高端智庫年度研究任務安排。今年,北京大學首都發展研究院等本市14家高端智庫將圍繞首都發展要義、大國首都比較研究、“街鄉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北京市改革開放40年曆史成就和經驗等命題開展研究。

  杜飛進要求,首都高端智庫要提高政治站位,緊緊圍繞深入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這個根本任務,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疏解非首都功能、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等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深入開展研究,為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參與首批試點的首都高端智庫,都是研究基礎紮實、研究成果豐碩、社會影響較大的高校與科研單位,下一步,要堅持用成果説話,全面提升智庫的綜合影響力。首都高端智庫理事會要切實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加強工作宏觀指導和督促推動,切實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實處。(記者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