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十渡旅遊休閒廊道本月開建

2018-03-13 09:05: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耿諾)記者昨日從市發改委獲悉,房山十渡旅遊休閒廊道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獲批,廊道全長25.7公里,預計本月開工,年底前建成。

  十渡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稱,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近30年的自發性發展,十渡已經具備一定的基礎設施和生態景觀基礎,年接待遊客300多萬人次,成為吃住行遊購娛等旅遊相關配套産業較為齊全的4A級景區。

  批復內容顯示,房山十渡旅遊休閒廊道項目起于十渡鎮五渡橋,止于十八渡,全長25.7公里。項目建設內容主要包括慢行道路20公里、綠化和生態修復工程等。“這個區域將增加必要的停車場所,增加夜間景觀照明,形成連貫的慢行系統,進一步優化沿線生態環境,減少旅遊商業活動對自然景觀的干擾。”相關負責人説,休閒廊道項目還設計了百草園、林間花海、水岸花田、京門彩葉四處核心節點,初步形成“一廊”“四核”“多點”的景觀體系。

  近年來,本市一直在加快推動旅遊休閒廊道建設,按照“保護性利用”的原則,通過串聯沿線景區景點、民俗體驗、鄉村民宿等旅遊資源,實現統籌開發,努力讓大家 “玩得不一樣”。目前,環北京旅遊休閒廊道懷柔段、平谷段已建成,昌平段、門頭溝段、密雲段一期還在建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