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鄭州將繼續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2018-03-16 12:06:55|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大河報訊:近日,鄭州市房管局召開2018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産工作會議。會議通報了2017年鄭州市房産工作的成績單,並明確表示,2018年鄭州將繼續落實國家、省“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的要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記者了解到,2017年,鄭州市棚改項目新開工10.7萬套,完成目標任務104%;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8.9萬套,其中,棚戶區改造基本建成7.9萬套,完成目標任務132%,公共租賃住房基本建成1萬套,完成目標任務100%;公共租賃住房分配入住4730套,完成目標任務133%。

  會議指出,2018年,鄭州將繼續探索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的政策體系,探索在相關區域和項目恢復配建公共租賃住房,並在市區範圍內統籌使用;大力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完善住房租賃相關政策,增加租賃住房供應,推廣應用住房租賃服務監管平臺,健全住房租賃管理和服務機制,市內五區以辦事處為載體,擬設立20~25個房屋租賃服務站點。

  2018年,全市新開工棚戶區改造安置住房項目9個,共計2.1萬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6萬套,公共租賃住房實物配租7000套。

  對於樓市政策的走向,此次會議也有了明確的定調。2018年,鄭州將繼續落實國家、省“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的要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結合實際實施縣市區分區域精準調控,落實“智匯鄭州”人才安居保障政策,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記者孫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