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積極踐行健康中國戰略與遠洋養老聯合打造一流健康養老産業鏈

2018-03-19 16:50: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3月15日,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與遠洋養老運營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遠洋養老”)在京舉行框架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將發揮各自在健康保險業務、養老行業、醫養結合領域的優勢與實力,聯合打造國內一流養老護理産業鏈,共同參與國家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工作,成為服務民生的又一重大舉措。

  中國人壽始終堅持服務實體經濟、推進民生工程、參與社會管理的發展宗旨,在人民群眾病有所醫、老有所養、弱有所扶等方面做了大量紮實工作,在大力發展健康保險的同時,積極參與國家醫療衛生體制改革,探索和實踐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的構建。在國家政策層面的支持和引導下,自2003年以來,中國人壽與各地政府主管部門緊密合作,以受託和保險契約等多種形式,為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精準扶貧等政策落地提供各類經辦服務和保險保障,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形成了強大的競爭優勢和專業能力。2016年6月人社部出臺《關於開展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的指導意見》(人社廳發〔2016〕80號)以來,中國人壽已承辦了青島、成都、安慶、廣州等9個國家級試點城市項目,管理基金規模超過5億元,承辦項目數量、基金管理規模位居行業前列,在地方政府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已為1000多萬人提供了護理保障,累計支付數千萬元,惠及萬餘名失能困難群眾。中國人壽積極推進北京、天津、蘇州、深圳、三亞等城市“三點一線、四季常青”的養老養生産業戰略佈局。創設大健康産業股權投資基金,探索打造“保險+醫療”創新模式,積極推進醫養結合,為廣大客戶提供延伸服務。

  此次,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踐行健康中國戰略,助力國家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工作穩步推進,中國人壽作為第一大股東,聯合遠洋集團重點業務版塊遠洋養老,雙方志在打造國內一流的養老護理産業鏈,在中國人壽市場先發、專業管理、機構網絡、信息技術、養護服務等優勢基礎上,結合遠洋養老在評估鑒定、失智照護、養護機構運營等專業技術領域的經驗,全力支持地方政府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工作,切實將“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民生工程做實、做好,為國家長期護理保險制度的實施貢獻中國人壽的一份力量。(來源:映象網財經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