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頤和園遊船3月21日開航

2018-03-20 09:09: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頤和園遊船明天開航

北京頤和園遊船3月21日開航

  昨天(3月19日),頤和園遊船順利通過年檢,將於明天(3月21日)正式開航。遊客泛舟昆明湖上,可欣賞到與陸上游線不同的頤和園春色。

  昨天(3月19日)一早,北京市地方海事局地方海事科的工作人員就來到頤和園,對碼頭的救生設備、消防設備、係纜設備和防滑設施,以及300余條各類遊船的救生設備、電瓶等,逐一進行了系統檢查。檢查順利通過,遊客可以放心享受劃船湖上的樂趣。

  頤和園遊船服務已有幾十年曆史,最吸引遊客的,就是乘坐遊船從昆明湖視角欣賞“頤和春色”。初春時節,綠意點點,泛舟湖上,微風拂面,從湖面觀賞桃紅柳綠,遠眺佛香閣,別有一番意趣。值得一提的是,頤和園還特意在八方亭碼頭提供雙槳手劃遊船,滿足懷舊遊客的需要。

  據介紹,頤和園遊船分為畫舫、龍船、手劃船、電瓶船、腳踏船等種類,共計300余條。遊客可從八方亭、文昌閣、玉瀾堂、排雲殿、魚藻軒碼頭購票乘自行船自由遊覽,還可在石舫、銅牛、排雲殿碼頭上船,乘坐大擺渡船沿固定航線遊覽,航線包括環湖線(排雲殿碼頭出發)、石舫至南湖島線和銅牛至石舫線。遊船營業時間從上午8點至下午4點半。

  據悉,為了確保遊人乘船的安全,開航之後每天還會進行例行檢查。每天早上,遊船管理人員都會從氣象臺獲取當日的氣象報告,風力大於4級的時段將停止出船。

  此外,頤和園相關負責人提示,目前昆明湖上溫度仍然較低,建議遊客租用船隻時間以1-2小時為宜,老人、兒童上下船需要注意安全。(記者 王諶)

  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