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 宣佈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

2018-03-22 10:58:56|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3月21日,河南省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吳玉良同志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王國生同志任河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謝伏瞻同志不再擔任河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謝伏瞻主持會議並講話。王國生、陳潤兒講話。

  謝伏瞻説,這次河南省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調整,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大局出發,通盤考慮河南工作需要作出的決定,體現了黨中央對河南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一億河南人民的親切關懷,對河南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愉快服從組織安排。中央決定王國生同志擔任河南省委書記,是對河南省委班子建設的加強,我們向王國生同志表示熱烈歡迎!王國生同志政治堅定,黨性觀念和大局意識強,政策水準高,實踐經驗豐富,組織領導能力和改革創新精神強。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王國生同志的工作,把河南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謝伏瞻説,2013年3月19日我到河南工作,整整五年了。五年來,我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和殷殷重托,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從習近平總書記調研指導河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中把握髮展方向,從一億河南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中獲取前進動力,懷著促一方發展、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情懷,為中原更加出彩傾注了全部心智和情感,融入了所有甘苦和憂樂。在歷屆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全省廣大幹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幹,一張藍圖繪到底,幹成了一批強基礎利長遠的大事,辦妥了一批多年想辦辦不了的要事,實現了一系列具有標誌性意義的突破。我們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定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的領袖和核心地位,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堅定不移推動科學發展,把持續發揮優勢打好“四張牌”作為重要遵循,堅持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同步推進,抓住關鍵調結構、著眼長遠謀大局、深化改革添活力、擴大開放增動力、發揮優勢強基礎,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我們堅定不移增進人民福祉,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著力發展民生事業,持續深化平安河南建設,努力讓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持之以恒正風肅紀、高壓反腐,營造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通過這些年的努力,河南發展勢能不斷蓄積,在全國的戰略地位不斷提升,黨風政風社會風氣明顯好轉,河南形象明顯改善,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高、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明顯增強,一個開放自信的河南、一個更加出彩的中原呈現在世人面前。河南取得每一點進步,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是全省人民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同心同德、不懈奮鬥的結果。作為一名河南人,我深感自豪、倍感欣慰。

  謝伏瞻説,在河南工作的五年,是人生中極為難忘的歲月,積累了極為寶貴的財富。同志們特別是省四大班子成員和各級領導幹部對我的大力支持、無私幫助、充分理解和寬厚包容,讓我內心充滿感恩。我感恩偉大時代、感恩偉大人民,向所有同志表示衷心感謝。

  謝伏瞻説,當前河南正處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期。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匯聚億萬中原人民磅薄之力,一定能譜寫出讓中原更加出彩的嶄新篇章。五年河南生活,永生中原情懷!我人雖然離開了河南,但心和河南人民永遠聯繫在一起,對“老家河南”的這份熱情熱愛永遠不會變。衷心祝福河南的山、河南的水、億萬河南人民明天更美好!

  王國生在講話中説,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信任和厚愛。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全國重要的經濟大省、人口大省,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舉足輕重。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中原更加出彩的重托,開拓創新、砥礪奮進,全省各項事業保持良好發展態勢。

  王國生説,謝伏瞻同志在河南工作五年間,為河南發展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艱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向謝伏瞻同志表示深深的敬意,並祝願他在新的領導崗位上取得更大成績!

  王國生説,河南是一片充滿生機、潛力巨大的熱土。能夠來這裡工作,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從今天起,河南就是我的家,我要把對河南的熱愛之情銘刻心頭,儘快適應河南、儘快熟悉河南、儘快融入河南。我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緊緊依靠領導班子的同志和全省人民,恪盡職守,勤勉工作,為推動河南改革發展、造福河南人民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不辜負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負河南父老鄉親的期盼和願望。一是高舉旗幟,對黨絕對忠誠。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旗幟,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南全面貫徹落實。二是真抓實幹,忠實履職盡責。把習近平總書記調研指導河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做好河南工作的“總綱”,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在河南的具體實踐,推動“四個著力”取得新進展,努力打好“四張牌”,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深化改革開放創新,樹立崇尚實幹的鮮明導向,在“五個更大”“五個更實”上下足功夫,奮力開創河南發展新局面。三是牢記宗旨,一心服務群眾。不忘為民初心,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祉,一以貫之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廣大群眾共享美好生活,堅定跟黨走、跟習近平總書記走的信心和信念。四是維護團結,凝聚智慧力量。維護團結、珍惜團結,帶頭搞好團結。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同心協力、和衷共濟,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虛心向河南的老領導、老幹部、老同志學習,向各級黨員幹部學習,向廣大人民群眾學習,向社會各界學習,同心同德,合力攻堅。五是清正廉潔,永葆政治本色。始終不忘共産黨人的身份、領導幹部的職責,保持對憲法法律敬畏之心,嚴格遵守黨章黨規黨紀,模範遵守廉潔自律準則。克己奉公、廉政勤政,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帶頭接受監督、樂於接受監督,嚴格要求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清白做人,乾淨做事。

  王國生説,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精誠團結、共同奮鬥,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陳潤兒在講話中説,中央對河南省委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體現了中央對河南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視,對河南事業發展的莫大關心,對河南父老鄉親的親切關懷。我完全擁護黨中央作出的決定,真誠歡迎王國生同志來豫工作,一定在以王國生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精誠團結、夙夜在公、恪盡職守、銳意進取,為中原更加出彩、河南人民更加幸福共譜新篇章、共鑄新輝煌。

  陳潤兒説,五年來,謝伏瞻同志為河南發展傾注了全部情感,付出了辛勤努力,中原大地一山一水都留下了他的足跡,一草一木都沐浴著他的深情。謝伏瞻同志就要離開河南奔赴新的崗位,中原大地會鐫刻他心血的傾注,河南人民和全省幹部會感念他戰鬥的場景。我們向謝伏瞻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真心希望謝伏瞻同志繼續關心支持河南的發展進步。

  陳潤兒説,河南正處於爬坡過坎、轉型發展的關鍵時刻。王國生同志經過多個領導崗位歷練,任過多個省份的主要領導,政治站位高、黨性原則強、律己要求嚴、領導作風實,他的到來必將為河南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無窮動能,為河南未來展示新的希望、迎來美好前景。全省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增強“四個意識”,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精神上來,以實際行動支持王國生同志的工作,同心同德、攻堅克難,讓中原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進程中更加出彩,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囑託,不辜負黨中央厚望,不辜負老百姓期待。

  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副省級以上離退休老同志;省委委員、省委候補委員;各省轄市黨政正職;省委各部委、省直及中央駐豫正廳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紀委副書記,省人大、省政協各專門(工作)委員會主要負責同志;省管企業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主委、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朱殿勇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