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腦科學與類腦 研究中心成立

2018-03-23 09:41: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昨天(3月23日),北京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建設推進會在京召開,北京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長陰和俊出席並講話。

  該中心將結合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戰略定位,圍繞國家重大項目研究方向,建立協同創新、科學高效的運行機制,力爭在腦科學與類腦科學研究領域實現前沿技術突破。中心由北京市政府與中國科學院、軍事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中國中醫科學院等單位聯合共建,將重點圍繞共性技術平臺和資源庫建設、認知障礙相關重大疾病、類腦計算與腦機智慧、兒童青少年腦智發育、腦認知原理解析五方面開展攻關。

  陰和俊希望中心以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為牽引,以國際學科發展前沿為導向,在關鍵領域取得重大突破;要積極推進跨學科、跨領域、跨部門創新要素流動整合,並引進集聚全球頂尖科學家及團隊;還要強化服務意識和要素保障,為高層次創新人才營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記者 任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