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看動物你想賞花 動物園再合適不過了

2018-03-23 14:00:37|來源:鄭州晚報|編輯:萬慶麗

【文旅中原列表】孩子想看動物你想賞花 動物園再合適不過了

3月22日上午,鄭州市第五屆桃花文化節在動物園開幕。 鄭報融媒記者 王秀清 圖

【文旅中原列表】孩子想看動物你想賞花 動物園再合適不過了

人民公園湖畔的櫻花已大面積開放 鄭報融媒記者 丁友明 圖

【文旅中原列表】孩子想看動物你想賞花 動物園再合適不過了

在西郊婁河,油菜花開放 鄭報融媒記者 成燕 圖

  明媚春天,鄭州東西南北中,目光所及之處,到處繁花似錦。週末到了,走進春天裏,感受“萬紫千紅總是春”的別樣春意吧。

  向東

  鄭東新區的鄭州之林、紅白花公園、鄭東新區濕地公園已是滿樹繁花。鄭州之林佔地280畝,紅白花公園佔地200畝,鄭東新區濕地公園佔地60畝,這裡有相當規模的櫻花、碧桃、海棠。

  明媚春天,鄭州綠博園內的梅花、玉蘭、迎春、連翹、結香、山茶花次第盛開。“綠博園問花節”定於3月31日至4月22日舉行。

  向西

  在婁河地區、尖崗水庫、洞林湖附近,分佈著不少油菜花和桃花。滎陽古柏渡豐樂櫻花園內匯集100多個品種上萬株櫻花與大片油菜花相映生輝。其中,初櫻期為3月8日~18日,盛櫻期為3月18日~4月8日,晚櫻期為4月8日~4月底。

  滎陽環翠峪綿延10公里的杏花層層疊疊交相掩映。3月22日過後,杏花會在這10天左右怒放,也是一年最好的賞花季。

  鞏義青龍山慈雲寺景區生長著野生的山桃花,桃花祈福文化節已于3月17日開幕。

  向南

  位於航空港區的鄭州園博園、雙鶴湖中央公園內,3月份可賞紅梅、白梅、垂枝梅、綠萼梅、美人梅、杏梅、二月蘭、迎春。4月可賞牡丹、杜鵑、油菜花、照手紅、碧桃、山杏、梨花、榆葉梅。

  二七區櫻桃溝內,依山種植錯落有致的4000余畝櫻桃花,與周圍的杏花、梨花等競相爭艷。

  新密·伏羲山杏花節已于3月17日啟幕,賞花期將持續一個月。

  向北

  黃河風景名勝區內梅花、玉蘭、迎春花等多種春花爭奇鬥艷。市民可乘遊16路,到黃河風景名勝區站下車。此外,遊1路也已開通運營。首末站為中原路西三環——黃河風景區,每30分鐘一趟車。

  您還可乘坐遊6路到黃河富景生態世界下車欣賞斑斕杏花、梨花、連翹;乘18路、遊16路到豐樂農莊豐樂葵園站下車欣賞油菜花、杏花、桃花。

  市內

  碧沙崗公園、人民公園、植物園、紫荊山公園、動物園等各大公園廣場漸入花季。

  22日,“綠滿商都,花繪鄭州”鄭州市第五屆桃花文化節在鄭州市動物園開幕。1600余株桃花競相吐蕊,為市民呈現出一場春賞桃花的視覺盛宴。

  據介紹,花展從3月22日至4月10日,以動物園北部桃花街為主景區,沿主路擺放盆栽桃花,園內共35個品種1600余株。目前盛開的有果桃、迎春、探春、白花山碧桃等,滿天紅、菊花桃、壽星桃、鴛鴦垂枝等則含苞待放。與去年相比,今年的桃花盛開期延遲了三四天左右。

  預計本週末,動物園的桃花將進入最佳觀賞期,屆時多個品種同時開放,動物園將成為桃花的海洋。鄭報融媒記者 成燕 裴其娟 聶春潔 谷長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