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美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參觀西安交易會寶豐汝瓷展館

2018-03-26 12:3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近日,第 53屆“全國工藝品交易會”在陜西省西安市曲江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選送27家汝瓷企業的72件(套)作品參加交易會。3月25日下午,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等一行來到寶豐汝瓷展館參觀,了解寶豐汝瓷展銷情況和2018 年“金鳳凰”創新産品設計大獎賽參賽情況。在得知寶豐縣積極組織全縣汝陶瓷企業參展參賽,從全縣近百家企業選送的近200件送展作品中篩選出27家汝瓷企業的72件(套)作品參加交易會,其中24件(套)作品參加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主辦的2018 年“金鳳凰”創新産品設計大獎賽時,對寶豐縣高度重視汝瓷文化産業發展,充分展示寶豐深厚汝瓷文化魅力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河南供稿】【輪播圖】河南省工美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參觀西安交易會寶豐汝瓷展館

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參觀寶豐汝瓷展館(李賽楠 攝)

【河南供稿】【輪播圖】河南省工美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參觀西安交易會寶豐汝瓷展館

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右一)了解寶豐汝瓷展銷情況(李賽楠 攝)

【河南供稿】【輪播圖】河南省工美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參觀西安交易會寶豐汝瓷展館

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河南省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張玉驫(右一)與展會工作人員親切交流(李賽楠 攝)

  張玉驫會長也對寶豐汝瓷文化發展給予厚望,他説,目前寶豐縣傳統工藝的繼承與恢復日臻完美,倣古造型、制胎、配釉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因此,寶豐要依託得天獨厚的汝瓷文化優勢,按照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與外地的大師、文人進行交流學習,引進和培養專業專業技術人才,創新發展壯大汝瓷産業,真正實現汝瓷的文化創意發展,寶豐縣的汝瓷文化産業一定會蓬勃發展,實現文化資源大縣向文化産業強縣的跨越。(文  呂艷慧 李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