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第七屆踏青節開幕

2018-03-26 09:12:59|來源:人民網|編輯:尹紅燕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尹星雲)今天上午,北京第六屆森林文化節暨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第七屆踏青節開幕式在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門區廣場舉辦。據了解,踏青節將持續至4月30日。

  西山國家森林公園是距離北京市區最近的一座森林公園。記者在公園第七屆踏青節上了解到,本次踏青節將突出“賞西山晴雪,享生態成果”主題,通過踏青賞花季、京味文化民俗表演、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宣傳推廣、攝影大賽、繪畫大賽、森林教育和森林體驗、森林定向越野、徒步登山、野生猛禽放飛等主題活動,豐富遊園內容,滿足市民觀光遊憩、休閒健身等多種需求。

  據悉,西山國家森林公園春花景觀主要為梅園景區“西山晴雪”景觀,初春季節,百餘畝山桃、山杏競相盛放,遠觀如同瑞雪蓋山,稱為“西山晴雪”。另有美人梅、紅梅、綠梅、白梅、青梅、連翹、迎春等其他色系春花植物點綴其中,使人身心愉悅,流連忘返。三月份起,公園內各個植物特色專類園中的梅花、玉蘭、牡丹也將次第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