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湖濱區450戶貧困戶喜遷新居

2018-03-27 17:14: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春光明媚,萬象更新。3月24日,三門峽市湖濱區高廟鄉450戶貧困戶喜領新房,開啟新的生活。

【河南原創 河南在線列表】三門峽市湖濱區450戶貧困戶喜遷新居

高廟鄉2018年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分房儀式(張宏勃 攝)

  3月24日一大早,高廟文化廣場上便聚集了眾多鄉親,他們的眼神中,透露著期盼,洋溢著喜悅。鄉親們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高廟鄉2018年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分房儀式。

  據了解,湖濱區堅持以脫貧攻堅統領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嚴格落實中央、省、市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五個一批”和“六個精準”,認真落實“轉、扶、搬、保、救”各項舉措,團結帶領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主動扛責、擔當盡責,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高廟鄉更是把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作為脫貧攻堅工作的頭等大事,舉全鄉之力高位推進,精心謀劃、精準施策、精準發力,終將450戶搬遷戶挪窮窩、住新房的夢想變成現實。

【河南原創 河南在線列表】三門峽市湖濱區450戶貧困戶喜遷新居

湖濱區區委書記亢哲楠(右一)入戶查看新居(張宏勃 攝)

  湖濱區區委書記亢哲楠宣佈分房儀式開始,併為搬遷戶發放鑰匙,隨後入戶查看新居。亢哲楠要求,要做好後續建設,嚴把品質關,在選材、施工等方面都要全程監督,同時加快配套設施建設,儘快交付使用。邀請第三方介入,嚴格堅持依法、公正、公開、透明的原則,做好分房工作,保障群眾的知情權、監督權。提前謀劃社區後期管理工作,成立管理委員會,組建物業公司,確保群眾住得舒心。

  高廟鄉黨委書記高蘇星在致辭中幾度哽咽。他説,面對如此艱巨的任務,高廟鄉高度重視,聚全鄉之智、凝全鄉之力,採取超常規的舉措,做到“五加二”、“白加黑”,小雨不停、大雨搭棚,晚上挑燈、晝夜施工,抽調的班子成員和同志發揚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高廟精神,在300天時間裏完成了2017、2018兩年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任務。

  搬遷戶代表賈其明難掩心中喜悅:“今天我能如願拿到新房鑰匙,如願選出‘安樂窩’,我要感謝黨的好政策,才使我走出了大山,住上了安全新房,讓我住上了好房子、過上了好日子、過上了好生活,我要真心為黨和政府點個讚,我們真是趕上好時代了!”(文 張宏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