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在信陽市調研時強調 傳承紅色基因 聚力脫貧攻堅

2018-03-29 10:48:31|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3月27日至28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信陽市調研,深入光山縣、新縣,察民情、看産業,與幹部群眾共話基層黨建、推進脫貧攻堅。

  王國生走進光山縣誠信林茶合作社茶園、文殊鄉方洼村香菇大棚,了解産業扶貧情況,叮囑要通過“公司+農戶”,結成利益共同體,帶動更多鄉親脫貧致富。中央辦公廳挂職扶貧幹部王歆博談駐村感受時説,在這裡真切體會到“腳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看到老區群眾自力更生的拼勁和闖勁,看到幹部作風在轉變,很受教育、增強了信心。王國生説,你們是帶著總書記對群眾的深厚感情來的,希望為老區脫貧致富多獻策出力。

  在方洼村,王國生與老黨員熊本祥一家攀談。熊本祥説,黨的惠民政策好,生活很滿足、有奔頭。在東嶽村,王國生與搬遷戶陳秀枝拉起家常,現場核查結對幫扶情況。陳秀枝説,這幾年變化很大,現在真是趕上了好時候。王國生説,十八大以來,鄉親們得的實惠多,看得出大家是由衷地感謝黨、感謝總書記。

  在新縣泗店鄉余河村,王國生與鄉村幹部座談。脫貧戶嚴會強講道,他7歲的孫子説,有習主席,咱再也不怕窮了。王國生對隨行幹部説,群眾心裏有桿秤,對黨忠誠,就是要體現在行動上,黨有號召,就堅決去幹,把事情辦到群眾心坎上,靠實幹贏得群眾信任、樹好黨的形象。

  在信陽市縣(區)委書記座談會上,王國生説,來到多彩信陽,看紅色受教育、看綠色長精神、看本色增底氣、看特色識幹部。作為革命老區,信陽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調研指導河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起來,圍繞“四個著力”、打好“四張牌”,找準結合點和載體,務求落地生根。要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定和自覺,將其作為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的重要實踐、抓好黨建促發展的重要實踐、持續轉變作風的重要實踐、帶領群眾堅定跟黨走的重要實踐,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王國生指出,幹部有多少擔當,事業就有多大發展,各級領導幹部要把一心為黨為國為民作為大德,自覺擔責、擔難、擔險。要用好大別山革命教育資源,挖掘其深厚的政治文化內涵,大力傳承弘揚紅色傳統,展現新時代的新氣象新作為。

  王國生還考察了千里躍進大別山紀念館、羚銳制藥等。

  穆為民、喬新江參加調研。(記者朱殿勇劉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