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班新鄉中亞班列正式運行

2018-03-29 10:49:47|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3月28日,我省首班新鄉中亞班列正式運行,該趟班列為集裝箱國際班列,從新鄉塔鋪站始發,途經阿拉山口,最終抵達哈薩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全程約3900公里,運行時間4天左右。

  據介紹,目前新鄉中亞班列的服務範圍主要覆蓋我省及山東西部、河北南部等,計劃每週開行一列(50車廂/列),年貨運總量為15萬—20萬噸。首趟班列裝載42個40英尺集裝箱,16個20英尺集裝箱,主要貨物為潤混凝土攪拌站、制磚機、LED燈、發泡板等,貨重約918.6噸。

  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吳學明表示,新鄉地處中原城市群大“十”字形基本構架的北部節點,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地理交通位置優越,中亞班列的開行將充分利用併發揚這一優勢,打造覆蓋中原、輻射全國、連通世界的國際多式聯運物流中心。(記者孫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