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記錄北京城的無限魅力

2018-04-02 16:08: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希臘攝影師拍北京”圖片展開幕 用鏡頭記錄北京城的無限魅力

  用鏡頭記錄北京城的無限魅力

  北京日報訊(記者 陳濤)“我每天最大樂趣就是扛上相機在衚同裏轉悠,那種感覺太美妙了!”喬治·多帕斯來中國前就已是希臘國內知名攝影師,在與北京結緣的9年裏,他記錄下這座城市數不清的迷人瞬間。日前,他與希臘同行的攝影作品匯聚郎園Vintage蘭境藝術中心,亮相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希臘攝影師拍北京”圖片展。

  此次攝影展係“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的組成板塊。“外國攝影師拍北京”創始於1999年,是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一項品牌文化交流項目。在過去近20年裏,來自世界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位攝影師受邀參加此項活動,他們不僅用鏡頭捕捉古都景致,同時也成為這座日新月異城市的朋友。2017年,在希臘共和國駐華使館的支持和推動下,“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迎來了兩位來自希臘的著名攝影師喬治·多帕斯和伊萬尼斯·瑪瑞諾魯。主辦方從兩位攝影師拍北京作品中精選出的120幅作品,有對北京歷史的記錄,有對北京創新、成長、繁榮故事的講述,更有對北京人越來越充滿獲得感、幸福感的城市生活的展示。

  圖片展將持續至4月5日,並將於4月24日至5月6日前往希臘展出。  北京日報記者 潘之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