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航展吉祥物揭曉 “雛鷹飛飛”當選

2018-04-02 16:45: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自鄭州航展執委會于2018年3月13日面向全國公開徵集航展吉祥物設計方案以來,獲得了全國各地網友的熱情響應,執委會共收到有效投稿133份。3月26日執委會初步篩選出的20份設計方案進入網絡投票階段,截至4月1日12時投票結束,共收到網友有效投票58058次。執委會結合投票結果,並參考專家評審組意見,最終選定“雛鷹飛飛”(作者:李龔瀚藝、劉豫鐸)作為鄭州航展吉祥物。

【河南原創 頭條列表】鄭州航展吉祥物揭曉 “雛鷹飛飛”當選

鄭州航展吉祥物“雛鷹飛飛”(鄭州上街區委宣傳部 供圖)

  設計理念:

  吉祥物“雛鷹飛飛”的原型取自於一隻飛翔的雛鷹,在設計上配以輕盈的動態、智慧的形象以及藍白的顏色搭配,能完美的彰顯鄭州航展“翱翔藍天、築夢中原”的核心定位。並以雛鷹的形象寄託了對中國航空航天事業蓬勃發展的美好願望。

【河南原創 頭條列表】鄭州航展吉祥物揭曉 “雛鷹飛飛”當選

吉祥物“雛鷹飛飛”(鄭州上街區委宣傳部 供圖)

  不僅如此,“雛鷹飛飛”同時也是強烈的科技感、未來感與可愛、喜人的形象的一次完美的融合,這樣的吉祥物能更完美的展現出鄭州航展的國際性特徵。“雛鷹飛飛”整體採用對稱式造型,其額頭中央、肚子中央所呈現的規則圖形,這也表示著鄭州乃天地之中,同時也是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以及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雛鷹飛飛”整體造型獨特、簡潔大方,且極具親和力,能更好的拉近航展與遊客、觀眾之間的距離,使更多的觀眾能深刻感受到,尖端的航天科技成果,也能近在眼前,能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更多的美好時刻。

  作者簡介:

  吉祥物“雛鷹飛飛”由設計師李龔瀚藝(湖南株洲)、劉豫鐸(鄭州滎陽)共同協作完成,他們曾多次獲得國際、國家設計類比賽獎項,有著豐富的設計經驗,目前二人均在福建廈門工作。

  按吉祥物徵集獎項設置,“雛鷹飛飛”將作為鄭州航展吉祥物使用。作者李龔瀚藝、劉豫鐸獲得獎金人民幣5000元,並成為鄭州航展永久VIP,可在未來每屆鄭州航展作為VIP到場觀展。

  獲得"飛行獎"和"編隊獎"的作品分別是(按獲得投票數排序):

  飛行獎(3名):

 

  • 郭春昕作品
  • 職鈐華作品
  • 郭文俊作品

 

  以上三位獲獎者將獲得獎金各人民幣1000元。作者可作為2018鄭州航展VIP到場觀展。

  編隊獎(10名):

  1、佚名作品

  2、鄧群鋒作品

  3、謝玨君作品

  4、梁小華作品

  5、劉竹昌作品

  6、尹曉彧作品

  7、黃波作品

  8、楊恒山作品

  9、張明遠作品

  10、徐慶豐作品

  以上10位獲獎者可獲得2018鄭州航展普通票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