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西峽老君洞第九屆紫荊花節盛裝開幕

2018-04-08 16:58: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人間四月芳菲盡,伏牛紫荊始盛開。4月6日上午,來自河南省內外的上千名遊客齊聚南陽西峽老君洞風景區善水廣場,共同見證2018中國•西峽老君洞第九屆紫荊花節開幕式的盛況。

  紫荊花是老君洞景區獨特的自然資源,西峽老君洞景區紫荊花節已連續舉辦八屆,成為河南旅遊的名片,素有“北有洛陽牡丹,南有西峽紫荊”之稱。本次紫荊花節的主題是“觀爛漫春山•賞紫荊花海”。

【河南供稿 頭條列表】2018中國•西峽老君洞第九屆紫荊花節盛裝開幕

老君洞景區的紫荊花(西峽縣委宣傳部 供圖)

  開幕式上,歌舞、茶道表演、旗袍秀、舞龍舞獅等精彩的文藝節目為現場遊客帶來極具視覺衝擊力的文化盛宴。活動前期在線徵集評選的10名“紫荊花仙子”登上了花仙子寶座,成為老君洞景區的形象大使,將參加老君洞景區赴各地的推介宣傳活動。現場還對評選出來的“紫荊花仙子”、攝影美術、隨手拍作品進行獎勵。

  老君洞景區位於河南省西峽縣二郎坪鎮境內,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核心區域,是國家4A級景區,因春秋戰國時期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隱居、養生、傳經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閒度假區、野人谷高山探險區三大遊覽區,是一個集道家文化、養生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生態文化、農耕文化為一體的多功能綜合型景區,同時也是中原地區為數不多的具備一地兩日遊的景區。景區茂林修竹、流泉飛瀑,佔地面積126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8%,生長著2200多種植物、300多種野生動物,被譽為“伏牛山之肺”、“生態基因庫”。

【河南供稿 頭條列表】2018中國•西峽老君洞第九屆紫荊花節盛裝開幕

老君洞景區的紫荊花(西峽縣委宣傳部 供圖)

  暮春四月,老君洞景區就成了紫荊花的海洋。老君洞景區分佈著18萬畝野生紫荊,每年的這個季節,春暖花開之時,18萬畝紫荊花競向綻放,漫山遍野一片紅色的海洋,中間點綴著粉紅色的野桃花,構成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蔚為壯觀。老君洞野生紫荊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長、花形好、面積大等特點,在中原地區極為少見。受高山氣候影響,紫荊花由山下而上次第開放,形成了花期較長、多姿變換的奇特景觀。

  本屆紫荊花節為期一個月,遊客在飽覽紫荊花的同時,還可參加集老子道教文化和西峽民俗文化為一體的文化體驗活動。(供稿 西峽縣委宣傳部 封德 編輯 萬慶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