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落戶北京平谷

2018-04-08 09:12: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劉橋斌 通訊員 李囡)平谷區政府日前與中國農業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打造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當天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正式揭牌。

  根據協議,平谷區政府負責為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提供用地、專項政策和人才創新創業等方面支持,中國農業大學負責提供龍頭企業、産業聯盟、産業人才等産業資源及相關服務。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擬規劃建設用地3000畝,未來5-10年內預計吸引政策資金、産業資本、金融資本等近100億元。

  同時,雙方將在農業科技多領域創新合作,探索農業航空發展路徑,建設農業航空植物保護實驗基地和全國農業航空研究院;推進系列農業科技項目,如大桃種質中心、蛋雞種質中心、農産品安全檢測平臺、豌豆收割機改良試製、有機蔬菜優質高效種植技術、研究生實踐基地和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育人基地等。2018-2020年,將在平谷區著力推進生物種業與種質創新功能區、食品健康與認證監測功能區、智慧智慧與未來農業功能區、生態農業與資源環境功能區和鄉村振興與休閒旅遊功能區五大功能區建設。

  國家農業科技創新港是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農業板塊的重要組成,是加快國際農業科技交流合作、聚集高端農業創新資源的重要平臺。屆時,平谷區將優先落地世界一流、國內領先的農業科技重大成果,佈局一批農業重大科研創新項目和重大平臺基地設施,佈局全球農業高端智庫項目,建設創業創新人才基地,匯聚全球農業科技領域的知名專家和頂尖資源,開展全球農業科技創新論壇,為服務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戰略定位、創建北京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