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式將於4月10日舉行

2018-04-09 18:13: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4月10日20時,第36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式將在洛陽市定鼎門遺址廣場舉行。整場開幕式錶演預計60分鐘,分為《花開新時代》《解讀二里頭》《隋唐洛陽城》《洛陽新作為》和《邁進新征程》五大篇章。

  據開幕式總導演林振宇介紹,隋唐洛陽城定鼎門是我國沿用時間最長的都城城門,隋唐洛陽城定鼎門遺址是世界文化遺産絲綢之路的遺址之一。第36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式選在這裡舉行,不僅場面恢宏,還與洛陽厚重的歷史文化相契合。

  整場開幕式演出將以隋唐洛陽城定鼎門為背景,結合舞蹈、合唱等表演形式,為世人展現隋唐洛陽城國家歷史文化公園的美,演繹新時代古都風貌。其間,還將融合“一帶一路”、大運河、博物館之都等主題。

  開幕式整個舞臺布景將結合博物館和城墻發掘現場等元素,力求與舞臺背後的隋唐洛陽城定鼎門遺址建築渾然一體。整個舞臺由一個長方形平臺和一組高30米、寬9米的大型臺階共同組成。其中,臺階部分舞臺為可開闔車臺,每一級臺階的立面均安裝有LED螢幕。開場時,臺階打開,將隋唐洛陽城定鼎門遺址的全貌展現出來。在第三篇章開始後,臺階將緩緩閉合,營造出踏著臺階可登上隋唐洛陽城定鼎門的視覺效果。

  與往年不同,今年牡丹文化節開幕式錶演將以本土演員為主,洛陽人演繹洛城故事,為國內外遊人講述“最早的中國”,展現隋唐洛陽城盛景和新時代洛陽風貌。(供稿 洛陽市委外宣辦 編輯 萬慶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