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都論壇將於4月19日至21日在洛陽舉行

2018-04-09 17:53: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4月9日,從洛陽市文物局獲悉,洛陽市正在積極開展舉辦世界古都論壇的前期工作,該活動將於4月19日至21日舉行。這場盛會將向全世界展示古都洛陽的獨特魅力。

  世界古都論壇是2018年牡丹文化節的一項重要活動,由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古都學會、河南省文物局、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屆時,國內外古都文化遺産、博物館領域的資深專家將共同探討古都文明保護利用和博物館行業的創新發展。同時,國際機構、國內外古都之間將展開對話,合力打造世界古都文化合作交流平臺。

  與會嘉賓將圍繞“古老的文明,嶄新的故事”這一主題,就“古都文化遺産的保護利用與國際合作”、“世界文明視野下的博物館功能定位與發展”展開討論。

  來自國際博物館協會等的30多位國外嘉賓和中國社科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的相關專家將與國內其他古都的市長一起應邀出席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