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個國家和地區外籍選手參賽今年“北京跑”

2018-04-10 09:30:11|來源:新華社|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汪涌)2018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松(簡稱“北京跑”)將於4月15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賽事吸引了近兩萬人參加,其中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的210名外籍跑者。

  賽事組委會9日舉行新聞通氣會,通報了籌辦情況。

  據悉,本次比賽設半程馬拉松和家庭親子跑兩個項目,將於15日早7:00,分別在天安門廣場和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同時鳴槍起跑。半程馬拉松起點為天安門廣場,終點為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慶典廣場,參賽人數約為18000人。家庭親子跑起點為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天辰東路南口,終點也是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約有600個家庭、近2000人參賽。

  據介紹,組委會為今年的“北京跑”設計了富有北京文化色彩的半程馬拉松完賽獎牌和家庭親子跑紀念獎牌。半程馬拉松完賽獎牌正面採用北京城市建築地標及蜿蜒的跑道,寓意賽事與城市在不斷發展的道路上一直“奔跑”。獎牌背面跑道上,是馬拉松自最初創立至今的重要年份,顏色的遞進詮釋出“路漫漫,不忘初心,路雖遠,堅持到底”的馬拉松精神。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中國田徑協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承辦,協辦單位包括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管理委員會、東城區體育局、朝陽區體育局、北京新奧集團有限公司,推廣單位為盛力世家(上海)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據悉,“北京跑”是一項歷史悠久的全民健身盛事。從1956年舉辦的“北京市勝利杯環城賽跑”,到“北京春節環城賽跑”,再到“北京春季長跑暨北京國際長跑節”,這項賽事被北京市民親切稱為“北京跑”。2016年,“北京國際長跑節”正式升級為半程馬拉松,全面升級後的“北京跑”以獨特的魅力贏得了跑者的認可,被評為“2017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