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洛卡舞團將亮相“芭蕾春天”

2018-04-11 10:28:1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記者 韓軒)隨著中央芭蕾舞團經典舞劇《紅色娘子軍》于近日上演,由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主辦、天橋劇場承辦的“2018,舞動天橋劇場,相約芭蕾春天”系列演出將陸續開演,其中包括《紅色娘子軍》《天鵝湖》等8台中外芭蕾作品,國際著名編導安熱蘭·普雷洛卡也將率團帶來精品薈萃展演。

  4月27日、28日,法國普雷洛卡芭蕾舞團將在天橋劇場上演《芭蕾精品薈萃》。天橋劇場總經理劉精偉介紹,法國普雷洛卡芭蕾舞團舞蹈編舞、藝術總監安熱蘭·普雷洛卡至今已創作了五十多部舞蹈作品,是當代極少數可以同時遊走于傳統芭蕾與當代舞的編舞家,他大膽的精神也使他的作品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此次到訪天橋劇場,他將和舞團帶來極具衝擊力的法式現代舞。觀眾可觀看到《一千零一夜》《羅密歐與朱麗葉》《白雪公主》《重返》等舞劇的經典段落。

  在“芭蕾春天”期間,中芭還推出了首部面向青少年的芭蕾作品《九色鹿》。4月23日至25日,中央芭蕾舞團舞蹈學校帶來的原創作品《九色鹿》將登陸天橋劇場。《九色鹿》的故事出自敦煌壁畫,舞劇也從一間含有壁畫的博物館講起,講述同學們在博物館參觀,沉迷在敦煌文化中,一個女孩被壁畫中的故事深深吸引,在她的想像中,這些靜止的畫面一瞬間活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