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桃花音樂節開幕

2018-04-11 09:07:5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平谷桃花音樂節昨日開幕

  “情定桃花”認購平谷大桃、中國樂谷北京超級草莓音樂節、“長城腳下桃花源”話劇演出、自行車嘉年華……平谷第二十屆國際桃花音樂節昨天開幕。作為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地,4月10日至5月31日音樂節舉辦期間,平谷將為市民奉上24項休閒活動。

  後天將進入桃花最佳賞花期

  根據氣象部門對未來天氣情況的預報分析,今年平谷區山前暖區的桃林預計將於4月11日左右進入始花期,較去年4月8日偏晚3天左右,最佳賞花期將出現在4月13日至5月初。

  平谷區農委主任李小豐介紹,根據花期,市民可以前往平谷八大觀賞區看桃花,分別是金海湖桃花觀賞區、崔杏路桃花觀賞區、昌金路桃花觀賞區、桃花源桃花觀賞區、小峪子桃花海觀賞區、小金山桃花觀賞區、行宮桃花觀賞區、鎮羅營桃花觀賞區。

  除了傳統的觀花、賞景和踏青活動,今年平谷還首次發起了“情定桃花”認購平谷大桃活動。在音樂節期間,遊客可通過掃描活動二維碼或關注微信公眾號進行認購。認購成功後,認購人可在桃樹上定制專屬認購牌,果實成熟後,認購人還可前往果園採摘或快遞到指定地點。

  草莓音樂節“回歸”平谷

  作為本屆音樂節的重要活動, 4月29日至5月1日,中國樂谷北京超級草莓音樂節將在位於平谷區的中國樂穀草地音樂公園舉辦,這也是“北京草莓”闊別四年之後重回北京的首度演出。屆時,平谷將為廣大樂迷展示震撼的音樂魅力。

  本屆音樂節可以通過“正在現場”App或大麥網在線購票,觀眾也可在音樂節現場售票點購票。在交通保障方面,共設有100輛51座擺渡大巴,在市區東直門、五道口等地設置了擺渡點。音樂節場地附近還開闢了兩個停車場,共有6000個停車位。

  音樂節準備了六大系列休閒活動

  平谷區副區長王曉東介紹,作為第二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重要組成活動,今年的音樂節以“休閒平谷”為主線,圍繞山水休閒、運動休閒、農業休閒、文化休閒、音樂休閒、養生休閒六種休閒形態,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準備了六大系列24項休閒活動。

  作為 “中國書法之鄉”、“提琴之鄉”、“楹聯之鄉”、“觀賞石之鄉”,為進一步展示平谷的文化內涵,今年音樂節期間還將舉辦“平谷鄉賢書法展”、“桃源鏡界攝影展”、“長城腳下桃花源”話劇演出、“樂器文化之旅”展覽等系列活動。(記者  林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