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全球智慧 北京發佈環保領域技術需求

2018-04-12 17:4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匯聚全球智慧 北京發佈環保領域技術需求

  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上的 “北京館”。

  國際在線消息:4月12日,在“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舉辦期間,北京市代表團在“北京館”展覽現場舉行了北京市環保領域技術需求發佈會,面向全球企業和技術研發單位,發佈了包括機動車尾氣手持式快速檢測儀、餐飲業油煙污染治理和監測技術、居民採暖用超低氮排放燃氣壁挂爐在內的多項技術設備和解決方案需求。

  據悉,“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已有十餘年的歷史,北京市多次派代表團參加。去年,北京團首次舉辦“北京館”展覽,今年,北京團首次通過展會平臺面向全球發佈環保技術需求,以期匯聚全球智慧,為北京市的大氣污染治理提供技術支持和解決方案。

匯聚全球智慧 北京發佈環保領域技術需求

  北京館內展示的北京市環境治理新格局。

  過去的五年中,北京積極落實2013年-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空氣品質得到大幅改善,主要污染物PM2.5從2013年的89.5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了58微克/立方米。在水污染防治方面,城市建成區消除黑臭水體,水環境品質穩中改善。期間,包括燃氣鍋爐低氮燃燒技術、高密度網格監測管理系統、污水處理技術等一批環保創新技術的發展和應用為北京市提高環境管理能力和污染治理水準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持。

匯聚全球智慧 北京發佈環保領域技術需求

  北京館內展示的超低氮燃燒器。

  當前,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進入到了精細化管理和社會共治的攻堅階段。隨著本市多年來大規模、集中化的工程減排項目的陸續完成,其環境效益已持續釋放,未來工程減排的潛力空間將會越來越小,大氣污染來源已經從工業污染為主轉換到了以城市運行和生活來源為主,需要新技術對精細化治污和管理的支持。

  據了解,本次公開發佈的技術需求,旨在滿足下一階段北京市環保工作精細化管理的需要。本次徵集到的切實可行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將在未來進行試點或推廣應用,為北京的環境保護工作提供幫助。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添在發佈活動上表示,北京一向是新技術的檢驗所和風向標,在北京市成功應用的技術和産品將會在中國市場具有無可置疑的競爭力。希望國際智慧能為北京的環境技術需求提出解決方案,與北京開展雙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