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園鬱金香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8-04-17 09:05: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北京植物園鬱金香進入最佳觀賞期

本報記者 吳鏑攝  

  位於北京植物園科普館西側的鬱金香展區進入最佳觀賞期,130余個品種的40萬株鬱金香陸續開放,營造奇妙的“秘密花園”。

  植物園園藝中心副主任孟昕介紹,今年鬱金香展區的設計靈感來自於風行一時的手繪塗色書《秘密花園》,奇異的花型,似百合、如牡丹、像月季,各具特色;紅色的印象、黃色的普銳斯瑪、黑色的夜皇后、復色鸚鵡等,色彩絢爛;還有洋水仙、貝母、觀賞蔥、番紅花、葡萄風信子穿插其間,鬱金香花海宛如巨大的調色板。

  展區東南側新建的“拼圖花園”集中展示了11個首次栽植的鬱金香品種,包括星空、統治者、橙色女王、熱褲、日出等,其中,橙紅色的日出為少見的大花品種,花頭相當於普通鬱金香的兩倍。西側景區,由鬱金香構成的熱氣球、彩虹、雲朵描繪出童話世界般的“浪漫天空”;東北側景區,規模龐大的鬱金香形成蓮花圖案,葡萄風信子構成的溪流流淌其間。

  植物園還專門舉辦“專家帶您識花草”活動。鬱金香花期將持續至五一前後。(記者 王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