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配套公租房為入駐企業留人才

2018-04-19 09:08: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順義:配套公租房為入駐企業留人才

  220名中國航信高科技産業園區的職工上週日拿到了順義新城望泉寺公租房的鑰匙,這是後沙峪鎮為企業改善營商環境,幫入駐企業留住人才推出的“吃住行管家式”服務之一。

  中國航信高科技産業園區位於順義區後沙峪鎮馬頭莊村北側,去年下半年竣工入駐,旗下有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航空結算中心等全資、控股企業。隨著入駐企業數量的增多,就業人數也逐漸增加,職工居住問題成為企業關注的重點之一。後沙峪鎮在上門提供服務中了解此情況後,根據《順義區人才公共租賃房管理辦法》,協調區住房保障等部門,為園區企業職工爭取到望泉寺配套公租房共計220套。

  除了提供公租房,園區因為缺少産權手續而無法開設食堂,職工已經吃了幾個月的盒飯了。為解決企業職工用餐問題,後沙峪鎮食藥監所工作人員通過多次走訪了解到問題的癥結,協調區食藥監局為園區辦理相關手續,同時,為了使餐飲企業裝修符合許可要求,少走彎路,食藥監所工作人員通過與企業溝通,指導企業按流程裝修,按規定佈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園區職工已經告別盒飯。

  現在園區還有一個交通問題待解決,在園區上班的職工,大多住在順義城區或市中心,而路經園區的只有順38路公交線,且車站離園區還比較遠,職工上下班交通不便。為此,順義區近日協同有關部門,準備為園區開設一條地鐵站到園區的區間專線,主要在早晚高峰服務園區職工出行。

  幫助中國航信高科技産業園區企業職工解決“吃住行”問題,是順義區近期改善企業營商環境,提供具體舉措解決具體問題的個案之一,下一步該區將在此方面加大力度,更好地服務企業。(記者 劉橋斌 通訊員 仲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