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燦若“星空”綻放中山公園

2018-04-19 09:11:0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諶)中山公園“璀璨的星空”春花暨鬱金香花展日前開幕,來園遊客不僅能陸續欣賞到海棠、丁香、碧桃、牡丹、紫藤、月季、芍藥等中國傳統名花,還將觀賞到95個品種、30余萬株鬱金香、洋水仙、葡萄風信子等球根花卉。

  鬱金香最早與中山公園結緣是在41年前。1977年5月,當時的荷蘭公主貝婭特麗絲偕克勞斯親王訪華時,委託荷蘭駐華使館贈送給中國39個品種4箱鬱金香種球,外交部接收後轉交中山公園栽培。從此,鬱金香成為中荷兩國人民的友誼象徵,中國也由此開啟了種植鬱金香的歷史。

  中山公園園林科技科工程師柴思宇介紹,今年展區設計利用星星、月亮、雲朵等圖案,精心布展出“彩雲追月”“梵古的星空”“五彩雲霞”“星月同輝”“花塢春色”“祥雲如意”“燦爛星河”七個主題景區。其中西壇門外“梵古的星空”景區以名畫《星空》為靈感來源,用鬱金香呈現出漩渦流動的星辰造型,突出“璀璨的星空”主題。